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10) 日在議會總質詢中場休息時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無慾則剛,帶領市府新團隊衝市政,一不貪污、二不圖利,調查局高雄市調處怎麼換人他都不在乎,個人資產照監察院申報披露,所有資料都是可以公開的,有興趣可上監察院網站去查,公布多少都可以查。

今天高市議會總質詢三節議員都是國民黨籍,韓國瑜說,議員質詢,他誠實回答,這樣的互動、互相尊重,是民主政治很好的體現。被指昨天黃捷、游錫堃都說他是跳針式答詢,韓國瑜笑著說,一下站一下坐,身為一個市長不是小學生,議場也不是法庭,有些議員把議會當成是法庭,他覺得這不是很健康的質詢方式,這跟跳針式一點關係都沒有,像今天早上的問答方式,變得很流暢、很自然,要看從哪個角度去看,「只要民進黨講我沒一句好話,我已經習慣,被黑了兩年半了。」

至於原本講好兩天要提供的自由經濟貿易區說帖還沒好,韓國瑜表示,本來有公文的程序,既然他們這麼急,我們就送出去議員了,不要急,該給議員的一定會給,沒有問題。有關對陳菊用人是否雙重標準,韓說透過不同政黨議員的質詢,高雄市民能有機會了解,他個人用人有三個標準,操守、專業之外,特別重視熱情,他用的人一定要很熱情,願意投入工作,至於前任市政政府用人,他們可能有他們的標準,他不予置評。

媒體問擔任三屆立委存款只有12萬,韓國瑜答就照監察院申報披露,所有資料都是可以公開的,有興趣可上監察院網站去查,監察院公布多少都可以查。被問到高雄市調處大幅換人,可能是要針對他,韓國瑜說他無慾則剛,帶領市府新團隊衝市政,一不貪污、二不圖利,市調處怎麼換人他都不在乎。

對於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說他像耍猴戲、「館長」陳之漢批他直播時曾說市長任期會做好做滿,韓國瑜都表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