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總統,至於他與國民黨熱門總統初選人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及高雄市長韓國瑜互動如何?張善政今(10)日接受電台廣播專訪時,表示他與郭台銘有很多互動,而韓國瑜目前已答應出席張善政19日的高雄新書簽書會。張善政表示,未來不論郭韓出線他都很高興,「雖然對我都有壓力」。

張善政宇郭韓兩人互動友善,郭台銘近日要出發去花蓮,他也會陪伴下鄉。張善政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之前,曾問過郭台銘能否挺他選總統?郭台銘則回應,他的第一志願是「我的第一志願是你當馬英九的副手(馬張配)」。但張善政也表示,郭台銘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會出來選總統。

張善政指出,若馬英九不選,郭台銘「第一志願是我」,但郭台銘自己出來選,可能是從韓國瑜的崛起等現象受到一些啟發。張善政表示,無論是他、韓國瑜或郭台銘,都顯示當前民眾比較想看到非傳統的政治人物出來。

針對另一熱門潛在總統大選參選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張善政如何看待?他回應,對日前柯文哲出席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新書發表會感到非常失望,柯文哲向陳水扁靠攏,有必要嗎?

至於有意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張善政則表示過去互動也不錯,但他不能接受賴清德的台獨立場。

張善政今(10)日接受電台廣播專訪時,表示他與郭台銘有很多互動。   圖:截自917 POP Radio youtube官方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