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兩次議會質詢中,面對議員質詢左閃右躲,更以跳針、模糊焦點方式企圖蒙混過關,繼「征服宇宙」16字箴言後再創網路迷因以及熱門話題。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臉書發文「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更質疑「韓市長完全執政,面對質詢叫苦連天?」

韓國瑜在近兩次議會質詢中,先是對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所提問的自經區議題不斷跳針「高雄發大財」,創造「發財體」,昨日面對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質詢橋頭科學園區議題時,韓國瑜同樣答非所問,抱怨「我為什要像小學生一樣站在那裡」,事後更為自己叫屈,辯稱民進黨議員質詢是故意藉由一連串設計,給市長和市團隊漏氣的迫切感。

對此,游錫堃表示,「進廚房就不要怕熱,怕熱就不要進廚房」,「議會是政治攻防、政策辯論的場所,競選之前就知道,當選當然應該坦然面對,勿恃敵之不來,恃我有以待之;只要自己有完整的準備,質詢何懼之有?」

游錫堃進一步指出,「高雄市議會議員只有66人,韓市長完全執政,面對質詢叫苦連天?」,「那!2002年國民黨『威權餘緒猶存』、『立委225人』、『朝小野大』、『每天6小時』、『每年質詢時間37天』、『連續3年』、『委員質詢時一定站著』的游錫堃怎麼辦?」

網友則在下方留言表示認同,「不管哪一黨,站著質詢是基本尊重吧⋯⋯他(韓國瑜)這麼計較,乾脆趴在地上算了」、「咦?水牛伯這裡怎沒有韓粉駐守呢?韓粉出征,笑到往生!」、「要體諒韓導,酒喝多了骨頭不好腰酸痛,而且宿醉也沒醒」,也有人笑稱「考試考不好,一定是老師刁難我」。

游錫堃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