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無預警撤換前任董事長郭倍宏後,內部紛爭仍持續延燒。剛動完手術的榮譽董事長田再庭今(9)日特別北上,協同董事陳廷鼎與監察人李素真等人召開揭弊記者會,批評董事長王明玉安插許多家族成員在民視重要職位,更爆料指王明玉未經董事會核准設立人頭公司,偷蓋前任董事長私章、偽造融資協議書,10年來搬走民視公款逾11億元,說到激動處更直罵做賊喊抓賊,不要臉! 

田再庭今天上午偕同陳廷鼎、民視監察人李素貞及會計師張福淙召開「王明玉五鬼搬運,掏空民視11億」記者會。此案已由田、李正式具名向財政部提出檢舉;陳也表明,針對王掏空違法,一定會採取法令行動,將其繩之以法。 

田再庭指控王明玉10年掏空民視公款11億外,還指出民視在2008年投資「北京永展」,前後2筆款項共計1.26億元至今仍下落不明,陳廷鼎直指該款項遭前總經理陳剛信與時任副總經理王明玉挪用,並未匯回民視,且「民視所有資金運出,都由王明玉蓋用田董事長的印信,但實際上未經過田董事長簽核。」他並直指,北京永展公司登記的負責人盧毛頭,與民視文化、民視在法律上無任何關係,因此,實際上負責人就是王、陳兩人,這億餘元注定成為民視「呆帳」。

此外,陳廷鼎還指控王明玉將民視當作家族電視台,安插多位親戚在各子公司擔任要職,「富冠全球」弊案中,由王明玉弟媳擔任負責人,相關借貸程序同樣未經過董事會核准,甚至欺瞞田董事長、偷蓋私章,偽造融資協議書。

陳廷鼎自詡「民視轉型正義的使者」,批評王明玉「做賊的喊抓賊,真的不要臉」!也呼籲大家別再相信民視的假新聞。

不過對此,民視也發出聲明表示「這是陳年舊案,北檢已偵結不起訴,若有任何指控損害本公司及王明玉名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涉及民視北京永展弊案過程   圖:讀者提供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涉及富冠全球案過程。   圖:讀者提供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涉及北京永展案相關過程。   圖: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