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向被視為孝順的行政院蘇貞昌,今(9)天在院會中特別站起來感念自己已經過世的母親,並表示,週日(1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我要藉此機會向全國所有媽媽,以及擔任母職角色者表達敬意與祝福,感謝各位的辛勞付出,母親節快樂」!

蘇貞昌說,在當代社會及家庭結構中,擔任母職角色者,需兼顧職場與家庭,備極辛勞。政府以具體政策及資源支持,來降低家庭養育的負擔,除了積極擴展平價教保服務,提供育兒津貼,也研擬友善家庭的就業職場對策,鼓勵民間企業參與托育服務,協助受僱者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責任。

此外,蘇貞昌也強調,政府亦持續宣導性別平等觀念,破除社會中對於母職的刻板印象。「我也鼓勵家庭中的每個成員,都應該要培養共同分擔家務的習慣,以實際的作為,減輕照顧家庭的辛勞」。

蘇貞昌最後指出,母親是家庭溫暖的泉源,母愛偉大難以言喻,希望大家不是只有在這個周末假期向母親表達感謝,而是在每一天用行動來表達我們對母親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