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上午前往內湖台北花市,為母親初永真親自挑選母親節花束。被問及民進黨初選問題,郭台銘到是各有所支持,他表示,自己支持賴清德堅持走完初選程序,但民調方式,則是力挺小英,應該把手機納入民調範圍,郭台銘認為,自己都很少用市話,手機又是年輕人表達意見的基礎,技術性問題也容易克服,應該不是問題。

郭台銘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對手民進黨初選的選情,郭台銘仍直言認為民進黨要叫民主退步黨,他表示,就連挺綠的媒體都這麼認為,因為小英不敢接受民主初選程序,這個我是支持賴清德堅持走初選程序。 

不過郭台銘又接著說,但是賴清德說不願意用手機民調,這點個人倒是支持蔡英文,他表示,屆時吳郭會自己也會提出這個方式,因為技術問題可以克服,只要不是政治問題,任何技術問題是可以克服的。郭台銘透露,自己家裡也很少用市話,都是用手機,更何況現在年輕人也很少用電話,所以手機是年輕人表達意願的基礎,技術問題是願不願意克服的問題,如何防弊等問題都是技術性,只要願意跨出一步就可以。

而對於緊接而來的吳郭會,郭台銘則表示,自己訪美行程提前回來,我也願意提前見面,但因為吳敦義主席行程無法配合,所以才延後。郭台銘強調,屆時自己也會充分表達,要求初選必須自由競爭,要有公平公開公正的初選辦法,他認為,在初選過程中,每個候選人的政見治國理念,兩岸政策,經濟藍圖的擘劃,台灣如何讓年輕人有更好的工作機會,讓台灣GDP翻轉都希望能夠透過辯論方式向大眾說明,自己也會完整論述,並會再辯論會上說明立場。郭台銘強調,其他人大家如果一起辯論最好,看誰最能把台灣經濟搞好,我支持的是公開公正的程序和辦法,堅持經過辯論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