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倒數八個月,除總統大位人選備受關注之外,如何在立委席次的角力上佔優勢也成了各政黨的終極目標,政黨之間的交火已然成常態,綠黨今(9)日於臉書開砲,指出2016年後,正當大家以為國民黨已奄奄一息時,有小黨為了自己的生存,將民進黨當沙包打,不斷的做秀。並呼籲大家現在應一致對外,共同的敵人在對岸,以及台灣所有親共的政黨。

綠黨臉書指出,2016年選後,國民黨已經被打趴在地上,奄奄一息。有小黨為了自己的生存,幾乎是把民進黨當成沙包打,為了爭取政黨的表現、不斷的作秀,幾乎全然否定民進黨的努力,說年金改革太慢、同婚太慢,這個也反對,那麼也不認同,卻忘記,這個社會還有同溫層外的人,執政黨推動改革,還必須瞻前顧後。

綠黨表示,接著很快的,國民黨回來的,而且變成更強大更噁心的形狀,綠黨認為,2020不但很可能丟掉改革價值,甚至可能把台灣的未來都葬送。共同的敵人應在對岸,以及台灣所有親共、主張簽署和平協議、可能會出賣台灣主權的政黨。

綠黨認為,2020轉型正義,司法改革不能停,綠黨會站在更進步的位置等民進黨前進,最後不忘替自己打廣告,希望大家將2020的政黨票投給綠黨。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一同呼籲,民進黨最強的時候,綠黨什麼都不要。現在,因為國民黨不但沒有被打趴到地上,而且變成更強大更噁心的形狀回來了,所以這時候不應該把民進黨當沙包打。此時此刻,大家應該共同守住台灣。否則,2020失去的可能是民主。

 
 

綠黨臉書指出,有小黨為了自己的生存,將民進黨當沙包打。   圖:翻攝自綠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