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藍綠白三大陣營蓄勢待發,各界高度關注目前哪一位候選人支持度較高,《遠見》抽樣1166人進行民意調查,研究指出泛藍支持者最看好韓國瑜與郭台銘,泛綠則是賴清德微幅領先蔡英文;若跨黨派對比式民調,韓國瑜支持度最高;若韓國瑜未參選,則柯文哲勝出。

《遠見》針對蔡英文、賴清德、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郭台銘、張善政、柯文哲等8名呼聲較高的候選人進行民調,共有1166位民眾表達意向,若以政黨立場來看,泛藍暨中間選民高達41.8%支持韓國瑜出線,郭台銘17.1%居次,朱立倫11.1%與王金平8.3%居後;泛綠暨中間偏向的選民,賴清德36.6%微幅超過蔡英文的35.3%。

至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黨內民調,遠見的調查顯示,賴清德小贏蔡英文1.3個百分點。

若將藍綠兩黨前兩名候選人與無黨籍可能參選者柯文哲、張善政進行跨黨派對比式民調,結果顯示「韓國瑜支持度最高」,柯文哲緊追在後位居第二,但是如果未將韓國瑜納入比較,則是柯文哲勝出。不過,以印象分數來打分數,分成1-10分,柯文哲與韓國瑜的支持度雖高,但兩人所處的台北市與高雄市的居民並不希望他們的市場出線,顯示市民意向不希望他們的市長當「落跑市長」。

而以年齡來看,柯文哲的支持者在20-29歲的社會新鮮人支持度有五到六成,顯示年輕人對柯文哲的支持度較高;蔡英文則是20-29歲族群的第二順位支持者,但其支持度僅22%左右;而韓國瑜的的支持者主要分布在50-59歲的中年人士,其中有五成是韓國瑜的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