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戶外享受大自然,正是時下正夯的活動,而4、5月除了是桐花盛開的時節,更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季節。重點是住在北部的朋友有福啦!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外縣市,在新北市的土城,就有桐花和螢火蟲可共賞。白天可以漫步在桐花飄舞的白色小徑上,晚上可以一睹螢火蟲閃爍叢林間的自然夜景。如此絕佳方便的景點,趕快揪團衝一波囉。

半日遊推薦行程:承天禪寺→土城桐花公園→桐花公園步道賞螢火蟲→晚餐時刻
STOP 1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圖/公關照片)

除了桐花公園的賞桐步道外,還有著名景點承天禪寺,許多人都會選擇來這邊登山。桐花公園這也有登山步道可以到承天禪寺,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選擇登山的步道。承天禪寺裡莊嚴而優美,山的這頭享受眺望整片桐花遍佈林間的絕美景致。加上空氣新鮮,總讓人心曠神怡。

△小提醒:承天禪寺裡是不能帶寵物進去的~所以有帶寵物的可以直接到桐花公園去賞桐喔!
地址:236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6號

STOP 2 土城桐花公園(桐花步道)
▲土城桐花公園(桐花步道)。(圖/公關照片)

土城桐花公園位於承天路底,共有三條可以觀賞桐花的步道。除了可以選擇徒步登山外,桐花公園旁也有設置停車場。許多毛爸毛媽們都會把車停在停車場裡,在帶著寶貝毛小孩郊遊。走在園區步道時會不時有桐花翩翩落下,除了有浪漫的景觀外還能將落下的桐花裝飾在狗狗身上,這樣可愛的景象總會讓人想要瘋狂的拍照留下紀念。
▲桐花公園裡也有許多可以玩的東西。(圖/公關照片)

▲停車場旁也有許多餐廳可以用餐、喝飲料喔。(圖/公關照片)

STOP 3 桐花公園賞螢

▲天色開始變黑的時候,就會有湧入很多人一起觀賞!想要拍好看照片的人要先去卡位喔!(圖/公關照片)

除了桐花,每年4到6月也是螢火蟲季,時間充裕的人也可以在傍晚時間到桐花公園觀賞螢火蟲。太陽下山後,沿著步道走去就會開始發現螢火蟲的蹤影,在樹林裡一閃一滅的飛舞著。不過,想要去賞螢火蟲的請記得一定要騎車或開車,不然時間一過了,恐沒車可下山喔。

貼心小提醒:
1. 賞螢的時候盡量不要踏進棲地、更不能用手撲抓,還有一定要隨手帶走垃圾,給螢火蟲一個乾淨的環境。
2. 賞螢區多半草叢茂密,請穿著長袖、長褲及方便行走的鞋子,並注意蟲蛇與防蚊。
2. 賞螢時請保持安靜,手電筒包上紅色玻璃紙(最好不要使用),減少光害,這樣才能避免打擾到螢火蟲棲息。
3. 螢火蟲畏光,因此拍照時,請勿使用閃光燈。
4. 大約晚上六點至八點為賞螢最佳時間,下雨或月圓時不適合賞螢。
地址:桐花公園第二停車場(236新北市土城區)

STOP 4 鹿角公園與毛小孩的晚餐約會
▲鹿角公園與毛小孩的晚餐約會(圖/公關照片)

如果玩累了、肚子餓了也可以選擇山下網路評價超高的鹿角公園,也是寵物友善的餐廳喔!根本不用怕帶寵物去賞桐花卻沒有地方吃飯!這家餐廳還特別設置了一區可以讓貓狗自由走動的地方,也有準備寵物們需要的餐具、水杯,是不是很貼心!對有毛小孩的你們是不是也默默地將這家餐廳放入口袋名單啦,正值桐花祭的時候,想要用餐的朋友也可以打電話詢問一下是否可以訂位喔!
地址: 236新北市土城區員林街7號

✮因應桐花祭主軸活動,4/20、4/21(4/28、4/29視花況)上午6時30分至下午7時於千歲路、承天路、忠義路、忠承路、南天母路、龍泉路等路段實施交通管制,禁止汽車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