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2016年成為中國最年輕富豪之一的遊戲公司愷英網路創辦人王悅,人生大起大落,高峰時曾手握人民幣66億元(約新台幣300億元)資產,日前卻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罪被刑事拘留。

A股上市公司愷英網路股份有限公司6日晚上公告,公司創辦人及實際控制人王悅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公告並稱,王悅已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他被拘留事件未對公司正常營運產生影響。

公告顯示,截至公告日,王悅直接持有愷英網路股票4.62億股,占公司股份總數的21.44%。

綜合成都商報及騰訊報導,王悅大學期間就自架網站並成為中國最早的個人站長之一;到了2016年,年僅33歲的王悅以66億元財富,與滴滴創始人程維一同入選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的中國最年輕富豪。

愷英網路曾推出「奇蹟MU」、「蜀山傳奇」、「藍月傳奇」等多款網紅遊戲,2015年以63億元借殼泰亞股份登陸A股。

2017年12月,騰訊以遊戲侵權為由把愷英網路告上法庭,並索賠5000萬元。

報導指出,除了與騰訊的官司,中國政府對文化娛樂行業政策的收緊以及遊戲業的競爭越來越激烈等因素,讓原本年營業額連年成長的愷英網路,業績出現斷崖式下跌。

愷英網路3月29日宣布王悅失聯,在此之前王悅已經卸下公司所有職務。如今,王悅證實被刑拘,未來恐將面臨牢獄之災。

除此之外,愷英網路4月才宣布,公司副總經理馮顯超也因涉嫌個人經濟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機關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