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來報到!這幾日細雨連綿,相信有不少民眾家中的除濕機已經上工了!台電電力粉絲團近日發文提醒民眾,使用除濕機時,為維護居家安全,應注意「三不二要」原則,避免引發意外事故。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2018年共發生2萬7922起火災事故,造成火災因素前3名分別為遺留火種、爐火烹飪、電器。隨著梅雨季報到,不少民眾會拿出除濕機調節室內空氣濕度。不過,先前傳出多起除濕機自燃事故,民眾使用除濕機時不可不慎。

對此,台電電力粉絲團貼文提出「三不二要」,電力粉絲團指出,「三不」指的是民眾不要將衣物直接蓋覆在除濕機上,應該保持距離;也不要在除濕機上方吊掛衣物,以免落下遮住進出氣口;此外,民眾也不要在睡覺或無人在家時使用除濕機。

電力粉絲團提醒,「二要」則是民眾應該要定期清理濾網,以免進風口的風量不足,讓零件在高溫環境下運轉,而造成危險;並且使用時要與周圍保留適當的通風空間。

另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公告除濕機回收及召回訊息,若家中除濕機廠牌、型號及產製期間符合標檢局公告所提者,民眾應立即停止使用,並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更換控制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