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傳出使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作為初選開會地點,引發公器私用質疑。對此,蔡英文總統初選競辦發言人阮昭雄今(8)日表示,他們不便評論。不過,他們自己是否也會使用公家資源打初選呢?阮則強調,「這個部分,總統倒是分的很清楚」。總統蔡英文昨日透過幕僚成立與初選相關的媒體聯絡Line群組,並由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出任初選競辦發言人。

對於加入蔡英文初選團隊,阮昭雄說,初選一直進行,需要與媒體聯繫,所以蔡英文就覺得他過去以來與媒體還蠻熟悉的,希望他來服務大家,希望初選階段有個新聞對口聯絡對象。

對於先前擔任蔡英文的發言人,阮昭雄說,從2012年開始、2016年到這次以來,有多次合作,有一定的信任。

對於是誰找他來當發言人,阮昭雄說,跟他聯繫的是前黨秘書長洪耀福。

媒體詢問,是在初選議題上,不想用公家資源嗎?阮昭雄說,「我想這個部分,總統倒是分的很清楚啦,那也希望說,有關於一些初選的議題,有我這邊來回應會比較好。」

小英之友會前在中央黨部的北平東路旁租下一層辦公室。媒體詢問,現在開會會到那個辦公室嗎?阮昭雄說,「其實我們很科技化,我們都用Line群組來聯絡,現在聯絡很方便,不一定要用實體辦公室來聯繫。目前為止,因為上班第二天,所以現在都一切用Line聯絡」。

媒體問,所以沒有公器私用問題?阮昭雄說,「沒有」。

媒體報導賴清德在台北時,使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開會,被質疑為公器私用,阮昭雄則說,「這個賴院長辦公室會適切回答,我這邊就不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