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期積極與有意參選總統的候選人面談,其中備受矚目的「吳韓會」結束後,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將「被動」參選總統,吳敦義日前表示黨內初選的登記與繳作業費辦法,外界質疑其「卡韓」。對此,國民黨資深中常委侯彩鳳表示,如果國民黨現在拿掉韓流還剩下什麼?

吳敦義日前表示,無論主動或被動,只要參加初選一定要登記以及繳作業費,這是沒有特權的。根據《中評社》報導,侯彩鳳認為,「吳韓會」結束後大家都以為韓國瑜可順利被納入黨內總統初選民調,但後來的「登記說」迫使韓要去簽委託書,等於「化被動為主動」,但她認為韓的個性不可能會簽那份委託書。

侯彩鳳表示,無論主動或被動參選,大家都是人才,國民黨應該積極納賢,把有心參選與最有可能勝選的人才一併納入,如果韓國瑜最終沒簽委託書或不能被納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民黨將有遺珠之憾。她也說,韓國瑜讓國民黨保留一絲生機,而現在的國民黨若拿掉「韓流」,請問還剩下什麼?

侯彩鳳語重心長地說,希望大家開誠布公,以勝選為目的,無論是中常委還是幾個太陽,大家之間的信任度不夠,才會有今天派系之分、搞權謀的局面。她強調,韓流得來不易,國民黨不能自己葬送這股潮流,它代表民心愛戴,即便有心人刻意營造也營造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