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中科學班高三學生林晉毅今年獲哈佛大學通知錄取大學部國際生,成為嘉中創校95年來首位應屆生錄取哈佛大學,創下嘉中校史紀錄。

林晉毅近日也獲得陽明大學醫學系錄取通知,他今天說,將前往哈佛大學就讀,哈佛大學一年級還未分系,未來希望朝生物科技或電腦資訊科學領域發展,對細胞3D器官列印研究很有興趣。

林晉毅表示,哈佛大學面試時間比台灣醫學系長,面試是一對一,且是以聊天方式進行,氣氛輕鬆,題目大概是為何想讀哈佛?為何想出國唸書?高中參加的活動學到什麼?而台灣醫學系題目大都是醫學相關問題。

嘉中表示,林晉毅就讀嘉中科學班,對於生物十分有興趣,在學期間,除了參加生物奧林匹亞競賽之外,也到嘉義大學和中研院,進行口腔癌細胞、嗜鹽古菌幫浦蛋白結構、阿拉伯芥重金屬抗性等多項研究。

嘉中指出,林晉毅從小就對英文學習充滿熱忱,常閱讀英文小說,且美國大學複雜的申請流程,也自行鑽研。林晉毅高中時獲選參加日本科學工業博覽會,以及校友會贊助至美國洛杉磯與多國高中生交流。

校方表示,近年來哈佛大學申請人數攀升,錄取率不斷下滑。錄取率2017年為5.21%,2018年為4.59%,而2019年有超過4萬3330人申請,錄取1950人,錄取率4.50%,為哈佛大學1636年創校以來最低。

嘉中指出,林晉毅的哥哥林柏翰目前就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3年前同時錄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台大醫學系,也是嘉義高中創校以來第一人。兄弟兩人皆同時錄取美國名校及台灣醫學系,十分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