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賽事何其多,《電競潮頭殼》將每周固定在星期二晚間與大家一起展望本周的電競賽事一覽!

英雄聯盟

MSI季中邀請賽7日晚間的敗部復活戰結束,也象徵著小組賽名單確定,本周五(10日)小組賽就要在越南河內市越南國家會議中心(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開戰,LPL代表Invictus Gaming(IG)、LCK代表SK Telecom T1(SKT)、LEC 代表G2 Esports(G2)將與從入圍賽脫穎而出的隊伍會師,為了爭奪冠軍金盃,各區勁旅肯定會使出渾身解數,其中包含台灣職業電競隊伍Flash Wolves(FW)。

由TESL主辦的第二屆LSC校園聯賽例行賽進入第五周賽程,周一至周三為高中職組賽事,能仁熊武士v.s明台鳳凰隊、東泰太陽隊v.s新榮藍魔鬼為今明轉播賽程;周四、周五為大專院校組,遠大鷹隊v.s僑光黑鯊隊、樹德雄鷹隊v.s修平電隼隊為轉播組合。

鬥陣特攻

2019年各大職業競技賽區第一賽季季後賽持續開戰,韓國賽區季後賽將於10日、11日展開首輪交鋒,由WGS Armament v.s Element Mystic、O2 Blast v.s GC Busan WAVE,兩邊的勝者將進一步挑戰兩大強權RunAway、Gen.G esports,RunAway能否連三季奪冠,將是一大看點。
中國賽區季後賽第二輪賽事也將於11日開打,由老牌戰隊LGD Gaming v.s The One Winner以及兩支OWL隊伍旗下培訓隊Lingan E-sports & Huya、Bilibili Gaming展開正面對決。

RunAway將挑戰隊史季賽冠軍三連霸。

星海爭霸

由ALGS藍兔電子競技工作室舉辦的《星海爭霸II》社群眾籌募資賽事《星途》將於8日正式開打,這個由社群眾籌投入獎金池的特殊比賽,首戰就由「台灣蟲王」Sen及「鬼腳宗師」Hui對決,賽事轉播則將由知名主播SoBaDRush以及現役選手Rex及Nice進行主播賽評工作。

《星海爭霸II》GSL第二季Code S進入32強小組賽下半部賽程,本週將繼續進行F、G、H三個小組的對戰,7日將上演F組對戰,由Scarlett及Trap、herO及KeeN對決,上季挺進四強的Trap能否延續本屆「P imba」的好勢頭是觀戰重點;而8日的G組則由Dark、DongRaeGu、Cure及PartinG對戰,好久不見的DongRaeGu能否在這次GSL重新擦亮他曾經「世界蟲王」的稱號?

11日最後一個小組H組則有sOs、SpeCial、RagnaroK、TY,墨西哥人皇SpeCial能否在三名南韓強敵夾殺中殺出重圍,讓16強名單中出現「外國人」的名字,也讓人十分期待。

傳說對決

台港澳GCS賽區春季季後賽即將於10日開打,採冒泡賽制,首輪由例行賽第三及第四名的ONE Team對上NovaMS,勝者將可挺進次輪賽事,於12日對決MAD Team,例行賽王者TXO則是保送總決賽,好整以暇地等待挑戰者上門。

ONE Team將與NovaMS於季後賽首輪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