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初選台中市第4選區民調結果今(7)日揭曉,現任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勝出,她表示初選贏了,責任扛了,將全力以赴,不負民眾託付!落敗的楊大鋐表示會全力支持黃馨慧,也希望黃議員能將自己好的政見納入並帶到中央。

黃馨慧表示,2016民進黨完全執政,其實有機會真正為民服務,卻看到台大遴聘校長,就因為執政者不喜歡管中閔校長,接連三位教育部長想盡辦法「卡管」,校長聘書一拖一年多,大家深深感覺,現在的政府是沒有邏輯,無視制度的機關,所以才站出來,參加初選。

黃馨慧表示,自己身兼母親、民意代表雙重角色,更能體會大家想給家人一個溫暖的家、豐足的生活,和有希望的未來!現在,初選贏了,責任扛了,將全力以赴,不負民眾託付!

同樣參加初選的楊大鋐表示,對於民調結果坦然接受,感謝願意給他機會的民眾,未來也會全力支持黃馨慧議員,為2020年重返執政共同努力。

楊大鋐說他第一時間即致電給黃議員,恭喜她順利贏得初選,取得為國民黨打贏這場選戰的門票。同時,透過本次參與初選,他體認到自己的努力不足,未來會更加努力投入基層,讓民眾有機會認識他。也給自己設立目標,在未來勤走基層的過程,將珍惜握住每一位民眾雙手的機會,用心的去傾聽民眾的意見與看法。

楊大鋐直言,自己很多時候容易陷入「希望他人可以相信,自己有所能力足以承擔大任」的迷思,但往往忽略「要先讓別人了解到你多重視他們的生活」,這才是真正的接地氣。因此,他認為建立信任的第一步,應是真誠的接觸。這是經驗也是他的不足,他會虛心向民代前輩們多多學習。

楊大鋐表示,未來他會全力支持黃馨慧議員,也希望黃議員能將自己好的政見納入並帶到中央,如十二年基本教育向下延伸一年,他認為這是能夠實際減輕父母負擔的政策,請黃議員能夠納入考慮。

最後楊大鋐也指出,經過這一次立委初選,只要國民黨內建立一個公平的競選制度,讓有意為黨征戰的參選人,都能依照制度進行,這才能真正讓民眾看見黨的改變,也才能贏得民眾對黨的信任。他也呼籲,不論是黨員還是黨的支持者,在2020選戰中都要團結一致,才有機會再次贏回執政。

楊大鋐表示,會全力支持黃馨慧議員。   圖 : 楊大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