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提出的自由經濟貿易區構想遭總統蔡英文打臉,高雄市長韓國瑜今(7)日表示,自由經濟貿易區是高雄市經濟整個脫胎換骨非常好的機會,可以全部用本地農業原料加工行銷全世界,「他們」專挑某一個點來修理、來批判,但從整個南台灣經濟發展來看,如果真的要做自由經濟貿易區,再一次拜託行政院能夠選高雄。

韓國瑜在議會總質詢休息時間受訪,被問到蔡英文批他的自經區時表示,自由經濟貿易區是高雄市經濟整個脫胎換骨非常好的機會,昨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跳出來批,其實這在管理,如果自由經濟貿易區在高雄成立,外國農產品不能進來,全部用我們本地的農業加工完當作原料行銷全世界,像這些不說,專挑某一個點來修理、來批判,但從整個南台灣經濟發展來看,如果真的要做自由經濟貿易區,再一次拜託行政院能夠選高雄。

他說,包括前任市長陳菊,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都爭取自由經濟貿易區,對經濟的幫助一定是非常巨大的,不要有太多的恐懼,台灣的未來一定是開放的,自由經濟貿易區是一個非常好的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