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老饕注意!明日起「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美食,在火車上也有機會可以吃到囉!環島之星是全台唯一的觀光列車,推出至今已邁入第11年,為使服務創新,台鐵今(7)日宣布首度結合米其林,自5月8日起至6月30日,凡是搭乘環島之星的旅客,就可於限定時段享用到米其林推介的美食。

台鐵表示,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美食將於5月8日至6月30日的每周一至周五限時供應,而旅客有機會享用到的美食共有14項,包含「福州世祖胡椒餅」;「點水樓」赤豆鬆糕;「杭州小籠湯包」南瓜糕、蟹黃蝦燒賣、奶皇包等;「一號糧倉」鬆鬆獅、鹽可頌、小丸子等。

台鐵說明,必比登美食為限時供應,供應時段包含「彰化台南段」09:00-10:00、「玉里花蓮段」15:20-16:20,及「知本枋寮段」14:00-15:00,每日至少提供 1-3 種品項,無論是團體或是自由行旅客,都有機會享用得到,此外,台鐵提醒,列車上用餐時段所提供的美食點心均已包含在車票費用內,旅客可放心享受美好滋味的火車旅行。

環島之星目前由易遊網營運,為滿足老饕型旅客的味蕾,本次更精選6條美食旅遊路線,帶領旅客到台灣各地品嚐佳餚,邀請大家跟著列車一起追逐全台各地米其林或是名人推薦餐廳,民眾欲知更多詳情,可至易遊網查詢。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米其林指南向來是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指標,而「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則是米其林評審員依據品質與價位所評選出來的店家,店家烹調手法簡易卻不失精巧,且價位親民,所提供的三道料理在價位上必須不超過 1300 元新台幣(約 37 歐元),頗具高 CP 值象徵。

點水樓的招牌點心赤豆鬆糕,明日起在環島之星上也有機會可以吃到。   圖:易遊網/提供

環島之星列車上所提供的美食品項及供應時段。   圖:易遊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