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6)日下午在公開批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扭曲其發言,不過陸委會晚間立刻回嗆表示,郭台銘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論述方式,與中共宣稱一致,已遭到社會各界議論。陳明通是就兩岸關係表達政府立場,並提醒國人模糊不清的概念將造成國家主權受到嚴重傷害。陸委會並強調,這是絕對必要的政策宣示。
 
外媒報導,郭台銘在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後,於飛往威斯康辛州飛機上接受採訪時曾說,「從神明來看,我們百分之百同意台灣是中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引發爭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也呼籲郭台銘:勿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 郭台銘也在記者會前先在臉書發文批評陳明通扭曲他的發言,並認為陳明通不適任,內行人說外行話。

對此,陸委會傍晚也立刻回嗆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政府的兩岸政策明確一貫,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陸委會進一步指出,中共在國際間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也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郭董事長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論述方式,與中共宣稱一致,已遭到社會各界議論。陳主委就兩岸關係表達政府立場,並提醒國人模糊不清的概念將造成國家主權受到嚴重傷害,這是絕對必要的政策宣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