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春吶落幕,今(6)早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質詢觀光局潘恒旭是否有向主辦單位收租金,第一時間潘恒旭表示沒有收租金,但下午受訪時,又改口說有酌收15萬6千元租金,民進黨呼籲檢調調查,潘恒旭則回應「歡迎來調查!」

黃文益今早質詢觀光局,由於旗津春吶是收門票的營利活動,高市府有向主辦單位(無成娛樂文化公司)收取租金嗎?潘恒旭回答「沒有」,他強調春吶是幫高雄帶來人潮,且配合反毒宣導,旗津春吶3天沒有任何一件毒品案,不像墾丁。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春吶人潮不如預期,導致攤商虧損,主辦單位坐收門票及攤商租金,卻沒有支付場地費,質疑市府是否涉嫌圖利廠商?並呼籲檢調應該要介入調查。

潘恒旭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改口,稱其實有向主辦單位收取15萬6千元租金,也表示「15萬6很少啦,歡迎檢調調查,但檢調應該不會浪費資源來查。」至於為何說法不一,他表示因為是小錢,所以上午才沒說。

面對外界對旗津春吶的批評與質疑,潘恒旭也表示:「高雄應該展開雙手跟翅膀,去歡迎要來高雄辦活動跟投資的人,高雄的待客之道是熱情,你們拿放大鏡來看人家,哪裡做得不好,我覺得身為一個高雄人,對於這樣的待客之道,我覺得是很不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