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競選時推「讀冊免錢,吃飯免費」政見,上任後目前只編列營養午餐預算。今(6)日上午出席縣議會專案報告時,林姿妙卻改口稱是「讀書吃飯免費」,且書籍費等本就應該「使用者付費」,民進黨縣議員陳文昌遭質政見「跳票」。

針對營養午餐政策,縣議會今請林姿妙與相關單位出席專案報告。據教育處統計,全縣公立國中小學,含營養午餐費、雜費、代收代辦費等,總支出約4億元。

扣除將實現的免費營養午餐及中央全額負擔的雜費、中低收入戶補助等,若要實現「讀冊免錢」,還需額外編列3千至4千萬元預算。

陳文昌質疑,林姿妙應該要落實政見,莫把政見當兒戲,信口開河隨便說,呼籲縣府應儘速編列預算,讓全縣家長、學生受惠。

林姿妙面對陳文昌的質詢,不斷回應「我堅持營養午餐免費」,書籍費應該使用者付費。

至於政見是否跳票,林姿妙受訪時解釋,當初選舉時只是說「學生讀書時營養午餐免費」、「現在營養午餐優先,我們先求有再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