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今(6)日上午在議會總質詢時,因有激進韓粉在他臉書留言辱罵,並威脅要幫他「接小孩」,讓他忍不住當場痛斥韓粉所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自己與家人也常接到類似恐嚇、不入流的留言,他對議員的心情感同身受,建議遇到類似情況最好盡快報警,議長許崑源則回應,不是只有議員被恐嚇,他和韓市長被恐嚇的更多,許回憶,自己「那四年」可說是黑金到底,他也呼籲網友應自愛、理性。

對於早上在議會質詢時情緒略微失控,簡煥宗表示,許多韓粉在上週五總質詢後,到他臉書留言辱罵,甚至有人恐嚇,「有空去他家孩子的學校、幫他們幾個人送一下孩子」,留言旁附註一張總質詢照片,包括簡煥宗、邱俊憲、高閔琳、何權峰、李柏毅等多位議員,但其中只有簡煥宗的孩子是學齡兒童,他強調,今早因為想到自己的孩子,才會第一次在議會質詢氣憤到哽咽,痛斥韓粉誰動他的小孩、一定跟他拚命。

簡煥宗認為,韓粉是韓國瑜帶起來的,應負起相當責任,他也表示不會因為這件事而退縮,會繼續監督市政,不會屈服在韓粉的暗黑勢力下。

對此,議長許崑源則呼籲網友自愛,但許也認為,不是只有他們這一群議員被恐嚇,許對韓國瑜說,「我和你被恐嚇的比他們嚴重更多」,他接著更說到,「我那四年怎麼過的知不知道,黑到底,黑金到底啦」,現在百姓醒了,提醒現在的網友應理性,否則這樣會使「台灣省」對立更加嚴重,隨後許崑源也稱讚黃文益議員的質詢,認為議會質詢沒有什麼不能說的,有好的問題就要提出來。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   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