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明星中鋒Joel Embiid今(6)天系列賽第4戰拖著重感冒的身體上場,拚戰精神可嘉但表現還是受到影響,繳出生涯季後賽新低11分,76人也無緣獲勝「聽牌」,但76人展現團結精神,隊友Jimmy Butler還說不管輸贏都和他同在。

主帥Brett Brown透露賽前早上就收到Embiid簡訊說他感冒了,「他告訴我,整晚都沒睡好,從來沒有一次生病像現在一樣難受,他還提到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打今晚的比賽,但他保證會努力試試看。」

最後Embii決定抱病上場,出賽36分,儘管只有7投2中拿到11分,但另添8籃板7助攻,賽後Brown也大讚子弟兵的拚戰精神,「必須稱讚他,他克服的感冒病毒上了球場,在賽前會議時,我聽到他一直在咳嗽和打噴嚏。」

「那就是他為什麼是我們最好的球員。」Butler說,「我們不在乎Embiid投丟多少球7投2中或是2投2中,不論輸贏我們一起面對。」希望接下來的比賽他能找回健康的身體及侵略性。

談起自己病情,Embii說坦言昨晚無法睡又嘔吐,早上打針硬撐來比賽,不過他沒把重感冒當藉口,「當我踏進球場,我就應該做好我該做的,無論我怎麼了,都該打出侵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