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一哥「可愛」Kawhi Leonard在季後賽9場場均能繳出32.3分,命中率接近6成的超神表現,讓系列賽對手76人主帥Brett Brown不得不佩服,表示Leonard的比賽讓他想起湖人傳奇「黑曼巴」Kobe Bryant。

今天系列賽第4戰,Leonard扛起進攻火力也打好打滿,出賽42分49秒創個人單場新高,攻下全場最高的39分,尤其是比賽最後1分鐘,砍進三分球拉開4分領先最為關鍵,終場幫助暴龍贏球,將系列賽追成2比2平手。

特別是次輪系列賽,Leonard狀態更是威猛,4場場均高達37.6分,名人堂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大讚,「我不知道誰會贏得此系列賽,但Leonard統治著這輪季後賽。」

Brown則說,「當時我們有兩名球員在守他,但Leonard能能做到的事,就像 Kobe那樣能為自己創造投籃機會,他非常有天賦,所有能得到39分的球員你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談起最後關鍵三分,Leonard表示,「76人沒有換防,Joel Embiid是很優秀的防守者,他很高大,所以我抬頭看了時間,然後盡可能地找到空間出手,我非常堅信那球會進,所以命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