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20大選,當國民黨還沒確定「七三制」還是「全民調」的狀態下,民進黨現在聚焦是應不應該順應時代潮流納入「手機民調」。知名作家廖玉蕙臉書PO文直指「排除手機族,真是開倒車」;而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則是精心製圖,要民眾打電話給中常委、中執委「遊說」,「建議民進黨內初選納入手機民調與對比式」。

廖玉蕙在臉書PO文,直問「只使用手機的人,就這麼不可靠?」說她「不大明白手機民調有甚麼疑慮?」「這些人被排除在民調對象之外,這樣就會比較公平嗎?或比較符合民意嗎?」廖玉蕙對於民調排除手機族,說就像排除特定性別、排除某種省籍、或排除頂客族,直斥「一樣的荒謬」!說「選舉如此大事,居然還要排除手機族,真是開倒車。好荒唐!」

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則是再次鼓吹「手機民調才是真正民意調查的趨勢」,指台灣1800萬選民就有500萬人「只使用」手機,推論「手機民調更能符合民意調查評估的趨勢」。特別精心蒐羅民進黨中央的中常委、中執委名單,要選民「遊說公關」,告知中常委、中執委,民調納入對比民調,更應納入手機民調才是符合潮流,因為「只使用手機你的意見才是不容忽視的」。

廖玉蕙臉書PO文指民調「排除手機族,真是開倒車」。   圖:翻攝廖玉蕙臉書

《只是堵藍》製圖,要民眾「遊說」民進黨中常委、中執委,建議納入手機民調。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堵藍群管理員堵你千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