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球鞋便宜的幾千元,貴的可能要上萬元。對於愛鞋之人來說,只要鞋子出現一些些髒污、一點點折痕,都會感到心痛不已。近日國外有網友教學「簡單 3 招」,只需準備好 4 樣每個人家裡都有的東西,就能馬上消除鞋子上惱人的折痕,令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驚呼:「超有效!」、「真的超神!」

▲原本的球鞋前頭有折痕。(圖/翻攝自推特「shanteldebonsu」)
▲用了神奇方法之後,鞋頭的折痕不見了。(圖/翻攝自推特「shanteldebonsu」)

近日在推特(Twitter)上有一名國外網友公開了自己如何消除球鞋折痕的方法,她的球鞋款式為 NIKE 的 Air Force 1,由於已經穿了好一陣子,因此鞋頭也出現了明顯的痕跡,不過她卻透過簡單的 3 個步驟,就讓鞋子煥然一新。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超過 13 萬名網友轉發、超過 35 萬人次按讚。
▲步驟一,塞滿鞋子。(圖/翻攝自Youtube「Shantel Dé Bonsu」)

究竟妙方為何呢?首先請準備好「衛生紙、熨斗、熱水、毛巾」4 樣物品,接著步驟一:「把衛生紙、舊報紙,甚至舊衣、舊襪子都可,塞進鞋子中,塞得越滿越好,直到鞋面被撐開、鞋頭的折痕消失為止」。

▲步驟二,把濕毛巾放在鞋子上。(圖/翻攝自Youtube「Shantel Dé Bonsu」)

步驟二:「準備好一盆熱水,將毛巾浸入熱水中,擰乾後覆蓋在鞋頭折痕的位置上」。

▲步驟三,用熨斗燙熨鞋子。(圖/翻攝自Youtube「Shantel Dé Bonsu」)

最後一個步驟:「將加熱過的熨斗熨燙濕毛巾」,如此一來,若是比較淺的折痕很快就能被消除,若是折痕較深的話,就得來回多燙幾次;必須特別留意的是,切勿在同一位置停留太久,以免傷害到鞋子。

▲最後就可以得到一雙宛如嶄新的鞋子啦!(圖/翻攝自Youtube「Shantel Dé Bonsu」)

為了怕大家搞不清處實際怎麼做,這名網友還特地拍了一支影片教學。許多網友實測之後紛紛驚呼:「超有效的」、「真的超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