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一舉一動備受關注,上周突然傳出他在與竹科大老們會見過程中,鼓勵竹科元老們參選立委,更點名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不過,宣明智否認此傳聞,他表示郭台銘在會中並沒有鼓勵他或其他與會者出來參選立委。

郭台銘於上個月26日前往竹科,進行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監事座談,座談會由副理事長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主持,與會的業界大老包括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台積電副總經理林錦坤、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聯合再生能源執行長潘文輝、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力晶總經理王其國等科技產業界大老。

上禮拜在竹科業界,卻傳出郭台銘在會中鼓勵竹科大老們參選立委,更點名宣明智是適合人選,針對此說法,宣明智澄清,郭台銘在會中沒有鼓勵他或其他人來角逐立委選舉,但郭台銘有特別強調,立法院才是重點戰場,掌握立法院成為關鍵,尤其一直被視為酬庸性質的不分區立委,應該要讓懂產業界的人士出馬,並主動參與立法規劃與修訂等,讓法案品質進步並增加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