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空服員工會長榮航空公司勞資爭議調解失敗,以及不滿桃園市政府入廠調查結果偏頗,空服員工會明(6)日早上11點將至勞動部抗議,提出三大訴求,希望中央表態。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進行第三度調解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將於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若罷工同意票沒有超過長榮分會8成,罷工行動將取消。工會表示希望資方拿出善意,預計明早11點至勞動部陳情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不友善態度。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說,明天的抗議預計30人到場,主要有三大訴求,第一點:請勞動部就桃園市政府針對長榮航空勞資爭議調查報告問題提出說明,是否符合勞資爭議處理法第16條規定;第二點:請勞動部在工會罷工投票期間,隨時派員監督,以避免長榮航空公司惡意抹黑;第三點:針對長榮航空公司現在不斷約談基層空服員,更可能進行不利待遇,請問是否有違反工會法。

鄭雅菱提到,先前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調查日支費的報告,結果顯示空服員實質日支費沒有比同業少,質疑該局為長榮資方護航,未能清查長榮薪資結構,納入飛行加給等條件,認為勞動局不友善,預計於明天上午11點至勞動部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