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在市議會被時力議員黃捷質詢有關「自由經濟示範區」問題時,跳針式以「要讓高雄發大財」回應,引發各界關注討論,對此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吳蕚洋凌晨也在臉書發文,以自問自答方式比喻自經區其實就是另類的「一國兩制」,還酸了韓國瑜不回答的原因是發大財只獨厚某區,淺白易懂的解釋讓網友爭相留言「怎麼不是你去當高雄市長」、「台北市長的位子還真應該交給你」、「搶銀行無罪,因為我的總目標是要發大財啊!」、「其他地方的留言區,砲火猛烈,這邊可以輕鬆談,來杯蜂蜜檸檬」。

========================
以下為吳蕚洋發文全文:

自經區的簡單說明

問:大師,什麼是自經區?

大師:哈哈,這兩天的熱門話題,我用最簡單的話來告訴你,就是在這區域裡的經濟活動可以用較鬆的法令或者說就是管制少些,讓這區的經濟能較熱絡,就能發大財。

問:喔,換句話說,非屬這區域的廠商會受到較嚴苛的法令制度管制就對了。………. 咦?那不就等於「一國兩制」了嗎?

大師:別這樣說,這四個字很敏感。

問:如果自經區能讓特別的區域內經濟活絡,那為什麼不全國都是自經區?為什麼不讓全國發大財呢?怎麼可以獨厚某區呢?

大師:………. 我知道市長為什麼不回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