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姚立明在螢光幕上消失多時,主持人彭文正3日在網路新節目《政經關不了》爆料說,姚立明在電話中向他證實,確已遭綠媒政論節目封殺,但原因不是他在節目上「大罵民進黨是垃圾」,而是陸續提了一些建議才被「封口」。

政經看民視》日前遭腰斬,被迫熄燈打烊,主持人彭文正心有不甘,近日又在網路另起爐灶,轉戰Youtube開闢新節目《政經關不了》。由於尺度無上限,邀請來賓十分敢言,一搭一唱,觀眾和訂閱人數屢創新高。

這兩天,彭文正在節目中邀請多位昔日《政經看民視》的常客,在節目中逐一與他搭檔對談。3日,日前因一句「政治淫婦」惹議的作家吳祥輝,也是受邀座上客之一。

當時主題是「獨家!現代文字獄?名嘴批民進黨遭三立封口?」原本討論彭文正日前在民視節目被砍過程,但說著說著,彭文正突然話鋒一轉,主動爆料提到一件「很扯的事情」。

彭文正說,「昨天跟姚立明通過電話」,問他「最近為什麼都沒有上(三立)《新台灣加油》?」彭文正問姚立明,聽某網路媒體說,他是在節目中講了兩次「民進黨是垃圾!民進黨是垃圾!」,「然後就看不到姚立明」。

「他聽了哈哈大笑」,彭文正說,姚立明告訴他,「對!我確實被封口了!」但是理由可能不是如此,而是他「持續提了一些建議」。

彭文正將幕後矛頭,指向三立董事長林崑海,指他「左手掌握了三立,封殺了多少名嘴!?」過去一些被封殺的名嘴,後來全部都成了《政經看民視》節目中的常客。

彭文正批評,於是,身兼民視一席常董的「海董」,在這次《政經看民視》遭腰斬,他和另一主持人、太太李晶玉被迫捲鋪蓋走人的過程中,影響其他人,扮演重要角色。

「你早早就要把我砍了,最後你得逞了!不過,日子還長啦,真的還長,現在才一局上半而已啦!」彭文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