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4日)提到,不論「主動」、「被動」參選人,「沒有人有特權」,指只要是參加「初選」,有兩個「一定」,被質疑是「髮夾彎」「卡韓」。國民黨文傳會傍晚緊急說明,指「現階段研議方向未變」。

吳敦義所提的兩個「一定」,是一定要繳交「工作費」,並且一定要「登記」;外界解讀,這等同讓礙於「高雄承諾」無法自行表態參選的韓國瑜,必須化「被動」為「主動」,去辦理登記和籌錢繳交工作費。文傳會強調,現階段研議方向仍是由中常會授權的提名協調小組,徵詢評估主、被動者,代替過去的初選登記方式。

文傳會指出,有關國民黨第15屆總統與副總統初選特別辦法,組發會現階段仍在研議中,預訂在5月15日將特別辦法提報中常會決議,5月22日則會再行提報中常會通過作業要點與期程。沒有「髮夾彎」「卡韓」的問題。

至於每位參選人應繳的選務作業費,金額暫定為500萬元,文傳會說,「款項來源並未加以限制」,細節仍需待中常會決議後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