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在保外就醫期間時常違規引發爭議,早在上個月他已透過臉書宣傳新書,預告將會參加新書發表會,還對外宣稱一定會參加5月9日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且會上台大談政治並受訪,對此台中監獄今日回應,基於尊重醫療專業考量,同意陳水扁出席新書發表,至於5月9日的募款餐會,中監將分案進行審核評估。

據了解,陳水扁在上個月30日已針對5月5日的新書發表會以及5月9日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向台中監獄提出申請,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表示,中監審查小組將新書發表會與募款餐會分案審理,今天同意陳水扁出席新書發表會活動,但5月9日募款餐會部分,仍由審查小組謹慎評估中,將另行擇日公告。

目前台中監獄仍在審理陳水扁是否可以參加募款餐會一事,只是他提前在社交媒體上放話,自己堅持參加,還會大踩紅線,公開演講談政治及接受媒體採訪,更呼籲民眾「踴躍認桌或購買餐券」,「陪伴阿扁參加人生最後一個公開活動」,這也讓台中監獄特別審慎評估,不禁引發話題。

而昨天傍晚,台中監獄才公布關於醫療小組認定陳水扁的「病況未獲改善」的消息,報請矯正署核准第18次展延,時間為本月5日至今年8月4日。

 

台中監獄今日表示,基於尊重醫療專業考量,同意陳水扁出席新書發表,至於5月9日的募款餐會,中監將分案進行審核評估。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