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瘋傳一張疑似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先總統蔣經國的合照,但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該照片是合成造假。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也在臉書PO文,稱這件事踩到她的紅線,希望韓國瑜必須採取法律行動,查清楚到底是誰在製造假訊息。

這張合成的照片,裡頭的韓國瑜人物照,是出自於由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撰寫、韓國瑜口述的《跟著月亮走》自傳。而蔣經國的人物照片,則是他在1964年巡視金門時的留影。葉毓蘭分析,韓國瑜生於1957年,如果都沒有耽擱,進入陸官就讀時最早的可能是1975年,那時的經國先生已是行政院長,年事已高,健康也不太好,而與韓國瑜合照的蔣經國,英姿煥發,應該是擔任退輔會主委時、率退伍軍人開發橫貫公路時的容貌。

葉毓蘭痛批,這件事表面上看來是在吹捧韓國瑜,實際上是在埋炸彈,準備俟機引爆,栽贜韓國瑜使用。葉也表示,已做了初步的蒐證,希望韓國瑜先生立刻報案,相信以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的實力,很快就可以水露石出。

合成的照片中,裡頭的韓國瑜人物照,是出自於由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撰寫、韓國瑜口述的《跟著月亮走》自傳。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合成的照片中,蔣經國的人物照片,則是他在1964年巡視金門時的留影。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