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突擊艦拳師號(USS Boxer LHD-4),近日從加州聖地牙哥港口搭載兩棲待命部隊(ARG)和第1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MEU),船上總共約4500名軍力,預計要出航前往印太中東地區巡弋。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陪同出航的可不只有這4500名軍力,還有船塢登陸艦哈普斯渡口號(USS Harper’s Ferry LSD-49)和兩棲船塢運輸艦約翰莫薩號(USS John P. Murtha LPD-26)。

美國海軍第3艦隊官員透露,兩棲部隊預計將進行海上安全行動、危機應對行動,戰區安全合作和前線部署任務,拳師號的ARG和第11MEU,將會為美國軍事合作夥伴提供靈活、可調整的打擊力量,能夠快速應對一個地區的突發事件和危機。

而官員還表示,透過船艦、軍機、部隊和後勤設備,ARG和MEU無疑是獨立自主的支隊,能夠執行從作戰行動到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任務。至於拳師號則是美國海軍第5兩棲中隊的旗艦,艦上ARG的編制包刮了直升機海上作戰中隊21支隊、登陸搶灘部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