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競技賽昨(3)日於香港Cyber Games Arena上演最終對決,由2018年第二季冠軍Talon Esports對決連兩季挺進決賽的NovaMS Esports。或許是現場設備問題或較少線下賽經驗,兩隊打起來格外綁手,但Talon有著經驗老道的「泰影」Oputo在陣,操作駭影、源氏,甚至是奇角小美都有優異發揮,加上團隊連動與大招營運臨場發揮遠勝NVM,最終就以直落四拿下2019年第一季冠軍,同時將代表賽區出征亞太交鋒賽!

雙方在首張地圖尼泊爾控制圖均能取得控制點讀取,但在Talon輸出手Oputo選出小美有著卓越奇效,不斷以冰牆孤立NVM成員「關廁所」予以擊殺,加上對手在大招施展的時機判斷遜於Talon,Talon便在首張地圖以直落二取得首個大分。

NVM臨場發揮不佳,無法拿下任何一個大分。

NVM在第二張地圖愛西瓦德混合圖狀況並未改善,先攻的他們連取車都十分困難,儘管雙方都是213帶駭影體系,但Oputo顯然比WON的駭影發揮來得出色,多次成功施放EMP都讓NVM成員團滅,最終連取車都無法,以0分作收;後攻的Talon打得並不急躁,慢慢讓Oputo駭影與Bashful源氏集滿能量,以一波「黑刀」大絕配合斬獲人頭,輕鬆讀點並拿下第二個大分。

經過中場休息後,NVM期盼在他們曾經吹響反攻號角的伏斯凱亞工業區2CP地圖進行反攻,先攻的他們以222陣型展開攻勢,幾度來回後成功佔領A點,但在B點選用303陣型無法突圍成功,以1分作收;反倒是後攻的Talon成功突破NVM的地推壁壘陣,NVM卻在B點防守意外沒人踏點出現「C9」,讓對手輕鬆取分,苦吞第三敗。

被聽牌的NVM在第四張地圖垃圾鎮護送圖背水一戰,選出只有一輸出壁壘機兵的312陣型,結果被Oputo源氏從側翼摧毀防線,每波龍一文字都能斬獲人頭,陣型大亂,依舊連一分都拿不下來;後攻的Talon同樣耐心等待Oputo源氏集滿能量條,再以龍一文字摧毀NVM最後得分希望,Talon再以1:0拿下第四張地圖,總計四比零大分,贏得太平洋賽區2019年第一季冠軍。

Talon Esports不僅奪下隊伍第二座太平洋賽區冠軍,更將代表賽區出征亞太交鋒賽,比賽將於5月24日至26日在中國上海舉行,屆時將有中韓賽區前兩名、澳洲及太平洋賽區第一名等六支隊伍展開更高強度交戰,比賽採雙敗淘汰制,除總決賽為七局四勝制外,所有賽事均為五局三勝制。

Talon臨場發揮較佳,也拿下最終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