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2019太平洋賽區(OWCP)第一季決賽即將於3日在香港Cyber Games Arena登場,由2018第二賽季冠軍Talon Esports對上連續兩季打入總決賽的台灣戰隊NovaMS Esports,本次決賽更是睽違兩季以來的首度實體賽事。《新頭殼》獨家聯繫到Talon Esports韓國訓練室的團隊全員,以線上文件Q&A方式進行採訪,帶領大家瞧瞧這支擁有三個國籍選手在陣的混血戰隊是如何備戰總決賽。以下為採訪全文。

Q:鬥陣特攻是一款強調團隊合作的遊戲,你們陣中同時存在中、韓、泰三種語言的選手,比賽時是如何進行溝通?

Talon Esports教練:起初溝通十分困難,我試著讓他們打得像是一個團隊,我們目標是依照CQB與MuZe的指揮去打出團隊配合。經過長時間的團練,選手慢慢可以透過簡短語句溝通。所有隊員都致力於打得像是一個團隊般,特別是Oputo十分照顧兩位來自台灣的選手。

Q:你們在例行賽打出相當亮眼的成績,每位選手可否自評一下例行賽表現,從1~10分,為何給出這樣的分數?

Talon Esports教練:我們團隊是一體的,如果能贏下太平洋賽區冠軍的話,我會給隊伍7.9分,如果能奪下亞太交鋒賽冠軍的話,我會給滿分10分!

Q:平常比賽都是由誰負責指揮?這個人選是因為有著怎樣的特質而擔當這個角色呢?

Talon Esports教練:因為我們團隊是一體的,所以不論是誰下指揮我們成員都會試著遵循,當然這也取決每位選手的角色定位。

Q:放眼整個例行賽,隊友彼此有面臨哪些困境或衝突嗎?

Talon Esports教練:溝通是我們唯一的困難,而隨著時間推進,已經漸入佳境。

Q:想要問inin77,本賽季應該是你的第一個鬥陣職業賽事,雖然例行賽都是打線上比賽可能臨場感沒哪麼深,但你覺得成為一位職業選手的感覺如何?

inin77:是的這是我第一次在職業舞台上競爭,首次上場即使是線上賽也很緊張,打得不是很理想、反應也沒那麼快,腦筋一片空白。也是由教練鼓勵喊話、放鬆,才不緊張,很快就適應了這個節奏。此外每個人都在進步,要抱有隨時都有被取代的的想法,所以每天除了練習以外還是練習,這就是對這遊戲的熱情所在吧!哈哈!

Q:請問oPuTo,過往你都是跟同國籍的選手同隊,如今你來到Talon的韓國訓練基地與台韓選手相處,自己有沒有體驗到什麼文化上面的不同呢?

oPuTo:至今沒有感受到任何文化不同,但我必須要說,韓國炸雞真的讚

Q:請問Gogora,你目前是Talon陣中最資深選手,隨著過去兩季隊友紛紛離隊,你自己是如何以Talon老大哥的身分帶領新隊友一起奮戰呢?

Gogora:我並沒有任何特別職責攬在身上,團隊是一體的,我只是盡我所能去贏下比賽。

Q:想請問兩位台灣選手inin77、CQB,這應該是你們第一次跟那麼多不同語言的選手同隊共事,可否分享一下在異國打比賽的感受?另外也再問CQB,離開HKA之後,你覺得這個賽季在Talon又有哪些成長呢?

CQB:要一直幫inin77翻譯比較麻煩還有很想念台灣的食物,在教練身上學到很多有趣的陣容和一些思維。

inin77:如上面所說的,有點小依賴CQB,哈哈!不過自己也漸漸的邊聽邊學,一樣也想念台灣的環境以及食物。

Q:不確定有參與過線下職業賽事的選手有幾位,想請問沒有這種經驗的選手,你們職業生涯第一次打線下賽就是決賽,屆時現場可能會有許多觀眾為你們或是敵隊加油,可以分享一下即將到現場比賽的心情嗎?

Talon Esports教練:我們會一如往常地拿出最好表現。

Q:這次決賽的對手NovaMS,上一次例行賽交手時是以2比3落敗,你們覺得當時為何會輸掉比賽?面臨即將來臨的對決,除了不能透露的戰術部分,有沒有哪些準備是可以跟我們分享的?

Talon Esports教練:我們上次會輸掉比賽是因為我們使用303陣型,但這場挫敗使我們更加團結堅強。雖然我不會透露任何戰術,但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已經為了這場比賽準備許久。

Q:對於即將到來的總決賽,來一句強而有力的信心喊話吧!

Talon Esports教練:我們渴求勝利!

以下為Talon Esports官方社群所製作的短影片,真的是有夠帥的,快點進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