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於上週末4月28日圓滿結束,雖然本次世界賽由於在台北舉辦,時間上對歐美觀眾來說較不友好,不過外媒TEO今(4)日整理出的資料顯示,本次《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英語台的總收看時數從去年的240萬小時上升到310萬小時,而平均同時觀看人數則僅有微幅成長,平均有3萬7千人同時在線上觀賞比賽,這代表每位觀眾花費了更多的時間觀賞比賽,也從側面證實了本次世界總決賽的精采程度。

Hunterace奪冠為HCT世界總決賽畫下完美句點。

《爐石戰記》HCT史上最後一次世界總決賽「2019《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於4月25日至28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辦,本屆世界總決賽從賽前就新聞不斷,從時間點恰逢新資料片「反派大進擊」新上市、官方公布新電競規劃「大師系列賽」等,再加上本屆賽事中選手們的精采表現,以及Hunterace在總冠軍賽時與Viper上演史詩級戰役,最終Hunterace成功擊敗強敵奪冠,讓HCT畫下一個完美的句號。

精彩賽事也需要熱情觀眾支撐,外媒TEO今日公布了本屆《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的統計數據,TEO表示,本屆《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最顯著的成長表現在總觀看時數上,本屆《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英語台共創造了310萬小時的總觀看時數,去年世界總決賽的總觀看時數是240萬小時,提升幅度達到23%。

本屆《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的最高收視尖峰發生在最後一天的賽程。圖:翻攝自TEO

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時差原因,本屆《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的平均收看人數只有微幅提升,本屆《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只有3萬7千人的平均收看人數,比起去年僅成長了1千人;本屆《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的最高收視尖峰發生在最後一天的賽程,同時最多共有14萬1千人在線上觀賞比賽,這個數字比起去年在阿姆斯特丹的最高人數還少了9千人。不過雖然平均觀看人數以及最高同時觀看人數並沒有顯著成長,總觀看時數的逆勢增加也顯示觀眾願意花費更多時間觀看比賽。

《爐石戰記》實況觀看人數自去年起有著下滑的趨勢。圖:翻攝自TEO

然而,本屆《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依舊無法振興《爐石戰記》在過去一年以來穩定下滑的人氣,本次世界賽觀看時數甚至無法超越去年底「拉斯塔哈大混戰」的發布實況觀看時數。《爐石戰記》如今也面臨《魔法風雲會》等其他卡牌電競賽事的競爭,雖然目前《爐石戰記》依舊保持著卡牌類遊戲實況的人氣龍頭寶座,但《爐石戰記》實況人氣逐漸下滑依舊是不爭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