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為行銷台中,找來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兩人開玩「台語猜謎闖關」,由謝龍介出題,並由盧秀燕答題。面對謝龍介流暢的台語提問,盧秀燕笑著表示,平常她說閩南語還可以,但看到謝龍介這樣的專家,她「舌頭就打結」。

盧秀燕臉書今天早上發部影片,由盧秀燕與謝龍介為主角,兩人大玩台語猜謎闖關。謝龍介一開始就以台語開場「遊縣吃縣、遊府吃府,今天來到19世紀的台灣府(指台中),與咱的燕子市長向觀眾朋友問好,台中是唯一比台南有更多好吃東西,所以他要每縣每府遊透透!」

闖關由謝龍介出題,第一題謝龍介說:「眾人拜,最近給人託夢,很忙,猜一位神明」。盧秀燕思考了一會兒,不好意思地說「勾幾拜!」謝又再說一遍,盧秀燕順利猜中「媽祖」。第二題,謝龍介說「台中農產品,足特殊、足水、過年足吉利,妳屋咧推貢,會出油,可保存真久,有真好的香味,三個字」。盧秀燕尷尬地坦承「真歹勢,哇哉是茂谷柑,但台語安怎共?」謝說「某〜國〜甘」。

接著,謝龍介出題「我的好朋友,不幸吃到有毒的食品,嘴歪兼流目油」。原本以為能考倒盧秀燕,但盧秒答「秘雕」,讓謝嚇一跳。盧則得意地說「哇細漢也有看布袋戲!」

接下來闖關活動換成「你講我猜」,由謝龍介來講題,盧秀燕猜題。但謝龍介開始碰壁,其中一題「畢書盡」,謝龍介顯得疑惑,還說錯成是「影星」,最後乾脆放棄「我PASS!」下一個更慘,「聆聽花開的聲音」,謝龍介比手畫腳,一度詞窮。盧秀燕也跟著猜錯「千里眼、順風耳」。雖然最後還是失敗,盧秀燕也安慰謝龍介「給你考倒了吧?沒關係,是題目出得差!」

由於兩人都失敗,都要接受懲罰「吃香蕉沾東泉辣椒醬」。謝龍介看到直呼「屋告恐怖」,盧秀燕則拿起東泉辣椒醬行銷,炒麵、炒飯、吃菜都沾這味,但吃香蕉沒人沾東泉辣椒醬,今天是挑戰失敗懲罰,所以我們兩人必須吃。

盧秀燕也介紹台中人的專屬早餐「炒麵加辣椒醬加豬血湯」,大讚「有料、有湯、有特色,真幸福!」謝龍介也附和,這樣的早餐可以「吃粗飽,拼經濟」,也說「後抓哇勾來,哩麥造,哇一定麥呷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