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天上午發射「短程發射體」,日本政府防衛省表示,到目前為止無法確認是否飛入日本及專屬經濟區(EEZ),但研判並非是會對日本安全保障造成直接影響的情勢。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修正指稱,北韓今天上午發射的是「短程發射體」(稍早稱短程飛彈)。目前南韓與美國正對北韓此舉嚴加對應。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防衛省表示,到目前為止,還無法確認是否飛入日本及專屬經濟區(EEZ),但研判並非是會對日本安全保障造成直接影響的情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省官員受訪時說,這次發射應不會對日本造成直接影響;北韓在與美國協議停滯不前的情況下,或許是作為對美國的一種牽制而實施這次的發射也說不定。

另一名防衛省官員說,研判北韓這次發射的並非是會對日本及美國造成直接影響的中長程彈道飛彈,北韓應該不會希望跟美國間協議破裂。

這位官員說,或許北韓此舉是為了打破與美國間的膠著狀態,必須持續關注北韓未來動向。

防衛省將持續蒐集相關情報,並繼續警戒及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