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今天展開繁複的佛教與婆羅門教儀式,將象徵性地化身活神,成為這個東南亞國家近70年來首位正式加冕的君王。

路透社報導,泰國王室宮務處3天前出人意表宣布,泰王瓦吉拉隆功第4度成婚,他今天將與新王后蘇堤達(Suthida)一同進行加冕典禮。66歲的瓦吉拉隆功先前有過3段婚姻,育有5子2女。

瓦吉拉隆功將在占星吉時上午10時09分(台灣時間上午11時09分)身穿白衣,並進行以聖水灌頂的王室淨化儀式。

瓦吉拉隆功的父親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在位70年,已於2016年10月辭世,瓦吉拉隆功繼位成為立憲君主。

瓦吉拉隆功的加冕典禮因守喪而延後至今,適逢政局陷入不確定之際。泰國3月24日大選,現任軍政府領袖與力阻軍方繼續執政的「民主陣線」(DemocraticFront)之間選戰結果仍未明朗。

泰王加冕儀式融合有數世紀歷史的佛教與印度婆羅門教傳統。泰王瓦吉拉隆功將獲得眾多官方頭銜,包括拉瑪十世(Rama X),意即1782年開始的節基王朝(Chakri)第10位國王。

瓦吉拉隆功今天將在典禮上以聖水沐浴並加冕,將化身神王提閥羅(Devara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