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使用者的荷包要縮水,課長要哭哭了?使用iOS的APP來進行內購,例如遊戲課金等消費的使用者,想必都發現了,遊戲中的價格皆略有上漲,最高有10%的程度。

有PTT網友詢問「蘋果開始抽稅了嗎」並分享多項遊戲截圖,才發現在不少iOS遊戲的「遊戲內購買」價格多有漲價,例如Pokemon GO的虛擬金幣,最貴的組合(14,500枚金幣)原價為台幣2990元,但現在iOS使用者會變為3290元;其他遊戲如《神魔之塔》、《命運/冠位指定(Fate/Grand Order)》、《超異域公主連結 Re:Dive》等人氣手遊也有相同現象。另一個例子則是LINE中購買貼圖使用的代幣,10枚代幣價格改為33元,漲幅為10%。不過APP store則多數不受影響。

用蘋果開啟Pokemon GO,可發現最下面的購買虛擬貨幣頁面金額略有上漲。(圖:翻攝手機頁面)

蘋果的開發者頁面則說明這次漲價原因:當稅制與匯率有改變時,他們會調整App Store之價格,因此從今天開始,部分地區將調整價格,包含台灣。只是內文寫道3%左右,但民眾看到的漲幅遠超過3%,為何如此便不得而知。

蘋果APP內購價格上漲   圖:翻攝手機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