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公布2019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數據,表中顯示南韓品牌三星仍是銷量長紅,但與去年同季相比大幅下降;反倒是中國品牌華為,銷量異軍突起,比去年同期增加1,990萬支。

全球總銷量達到3.3億支,比2018年同期的3.454億支下降4%。目前以三星居冠,但華為緊追在後。報告指出,中國市場的需求改善,才使得銷量並未急速下跌。

以各家手機的銷量來看,第一名的三星在2019年Q1的手機銷量達到7,180萬支,比去年同期的7,820萬支下滑8%。第二名則是華為,銷量為5,910萬支,與過去相比增加近2千萬支;排名第三的蘋果,iPhone在2019年第一季出貨量為4,310萬支,原因是蘋果在第一季於中國市場銷售疲弱。蘋果正在對售價相當敏感,喜好平價手機的印度市場,近來蘋果在中國與印度兩大市場進行大幅降價,預計在下一季,兩地的iPhone銷量能有上升。

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分析今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的銷量

市調機構分析今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的銷量   表:葉立斌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