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日下午主持自強陸橋拆除通車典禮時,再度表達個人反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意見,認為台灣人雖然善良又厚道,但對於重大貪污絕對是無法接受的。

韓國瑜昨天在Yahoo TV「鄉民大會」接受主持人郭子乾扮演的「賴青德」專訪時,被問及對於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看法,韓國瑜表示,「扁是巨額貪污,特赦國人絕對是不會接受的。」

韓國瑜表示,「我和陳水扁20多年前,曾發生過不愉快的肢體衝突,因此我很少評論扁,怕人家認為我不公平。」不過他認為,中華民國司法可打折嗎?這樣司法公正性被懷疑後,國人會怎麼看?最重要的是陳水扁貪汙是事實,且是巨額貪汙,用特赦絕對沒辦法讓台灣人民心服口服,從政要有不能打折的最高價值,並強調「若重大貪污,又身為國家元首,特赦是國人不可能接受的。」

韓國瑜今天下午兩點出席自強陸橋拆除通車典禮,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原本談的是路平和防汛等市政議題,突然有記者再問他是否同意特赦陳水扁,韓國瑜先是一怔,嘴上說怎麼問題一下從路平跳到特赦陳水扁,跨度很大,不過他還是回答說,已經講得很清楚了,身為政治人物,這種貪污的案件,台灣人民非常善良也很厚道,對於重大貪污是沒有辦法忍受的,所以我個人反特赦陳水扁。

韓國瑜與來賓祈求通車平安。   圖 : 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