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針對總統大選發表「五點聲明」,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在政論節目中自曝,韓國瑜的五點聲明其實是他執筆,更透露韓國瑜一直維持模糊立場是為牽制台北市長柯文哲,讓藍營的太陽們有更多的時間備戰,乍聽下相當無私,讓主持人劉寶傑聽了都忍不住直問「他有這麼偉大嗎?」

韓國瑜民調高,不只韓粉,許多藍營內部人士都認為國民黨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派出韓國瑜才能夠最有把握奪回執政權,韓國瑜的表態也顯得格外重要,針對外界的壓力,在4月23日發布五點聲明,指出「感謝支持鼓勵我的海內外朋友」、「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政治改革刻不容緩」及「願意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希望能夠改變台灣」。

孫大千在昨(2)日播出的《關鍵時刻》中坦承這「韓五點」便是由他撰寫,讓主持人劉寶傑忍不住噴笑,驚訝表示「你居然把這天大的秘密講出來」,孫大千回應「我捅的簍子我來扛嘛」,更指出韓國瑜因為聲明中的「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便事先知會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澄清第四點的聲明與吳敦義無關。

孫大千指出,韓國瑜利用自己的聲量維持模糊的狀態,是為了要牽制柯文哲,讓柯文哲不要太快表態,這就是他為何不惜得罪黃光芹,也要重回模糊的角色跟定位,他拒絕第一次吳韓會也是為了給王金平跟朱立倫更長的時間跟空間,韓國瑜從頭到尾抱持著是成功不必在我的態度,如果每個太陽都比他強,韓國瑜就解套了,可以留在高雄。

孫大千稱韓國瑜在過程中,把這些想法寫了簡訊發出去,但後來又被扭曲,因此韓國瑜也不滿這些內容怎麼會流出?這才是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所說的「背後開一槍」真相。

孫大千透露韓國瑜一直維持模糊立場是為牽制台北市長柯文哲,讓藍營的太陽們有更多的時間備戰。   圖:擷自《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