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日漸明朗,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續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碰面後,吳朱會明天登場。朱立倫今(3)天前往松山慈惠堂參拜後受訪表示,「一個球隊只靠一位明星球員打不了勝仗」,更暗批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強調過度重視高科技忽略軟體,造成經濟無法全民共享與低薪原因。

吳王會昨天落幕,王當面拿出明報以「他們與蠢的距離」為題文章,呼籲總統初選機制不能忽視黨員聲音,而且不能以人設事。吳朱會明天登場,詢及是否會出奇招,朱立倫說,全民調已經講4個月,國民黨不該有太多恩恩怨怨,以及個人的不滿情緒,最重要的是全黨爭取勝選。

朱立倫說,民眾對民進黨的不滿已經達到最高點,這份不滿會不會轉成支持國民黨的能量,民眾也都在看,誠心希望黨內支持者與同志,大家要比好不比爛,「一個球隊只靠一位明星球員,是打不了勝仗的」。

另一名爭取黨內提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極力宣稱科技戰即將到來,自己有能力讓「優秀農民發大財」。朱立倫也暗批郭,過去一段時間太過重視高科技、硬體忽略軟體,過度重視製造業忽視服務業,這都是造成經濟發展無法全民共享與低薪的原因,因此他認為要拚全民經濟,不要拚富民經濟。

談到郭台銘會面川普一事,朱立倫說,美方、美國總統最關心的是美國利益為最大考量,郭台銘的身分還是鴻海董事長,是威州的投資者,美方最關心的還是對美投資有沒有實現,而他的立場是台商應該回來台灣,想辦法讓所有的台商回來,投資在台灣,工作機會在台灣,經濟收益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