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白熱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天首次還原「蔡賴會」,當時他向蔡表明,經過初選,「若妳贏,就是蔡英文2.0;若我贏,就是新氣象」,主持人追問蔡當下反應,賴則有所保留。蔡英文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被問到此事,停頓2秒後強調,去年1124選後執政總檢討,如今整體執政情況往上走,人民感受也反映在民調上。

蔡英文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參拜,並恭迎母娘出巡,慈惠堂堂主致詞到最後時,感謝總統撥空前來,並祝福她繼續步步高升,向台下信眾呼籲替蔡拉抬聲勢,此時,有信徒直接加碼喊,競選連任,站在一旁的蔡英文微笑回應。

談到賴清德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主動還原蔡賴會內幕,指當時他當面向蔡說,「經過這場初選,若妳贏,就是蔡英文2.0;若我贏,就是新氣象」,賴透露,在318登記前,他有透過管道向蔡說自己並無意願當副手。

被問到此事時,蔡英文第一次聽不太懂提問內容,再靠向媒體聆聽後停頓2秒後說,不論有無初選,本來在1124選舉完後就進行總檢討,讓執政團隊進行一定程度改組,現在執政節奏很明快,很多社會關注的議題也都精準處裡,整體執政情況持續往上走,人民的感受也反映在相關民調上。

針對宋楚瑜昨澄清自己並無說出「一國兩制」,退回資政聘書。蔡英文表示,他有注意到宋主席的講話,尊重他的決定,也感謝他擔任資政期間兩度代表自己參加APEC領袖會議。

媒體詢問,郭台銘會面美國總統川普一事,蔡英文說,據她了解,郭台銘進入白宮是為了確認威斯康辛州投資案,政府對於台灣企業到美國布局都採取支持態度,因為這有助於與美國經貿關係的連結,對台灣產業發展也是有利。

蔡英文總統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參加2019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   圖:趙婉淳/攝

蔡英文總統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參加2019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