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暗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胞兄金正男的越南嫌犯段氏香(Doan Thi Huong)終於獲釋,律師透露,她將在3日稍晚搭機返回越南。至於另1名嫌犯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則早在3月就當庭獲釋。

段氏香與席蒂艾沙被控於2017年2月在吉隆坡機場,朝金正男臉上塗抹VX神經毒劑,造成金正男命喪機場,震驚國際。2人隨後遭到逮捕,同年10月,2人開始在馬來西亞接受審判。

審理了1年多,2女始終自稱是遭到朝鮮間諜欺騙,以為是惡作劇,才會對金正男臉上塗抹毒劑,否認是刺殺。大馬當局在今年3月突然撤銷印尼籍共同被告席蒂艾沙的謀殺指控,並當庭釋放,但段氏香仍遭收押。

外電報導,馬來西亞檢察官於4月1日提議以犯有「故意用武器或危險方式造成傷害」的罪名,起訴段氏香,而不是以謀殺罪起訴。段氏香因此認罪並被判處3年4個月的徒刑,根據判決,如果從2017年2月15日起算,段氏香預定於2020年6月獲釋。不過段氏香律師表示,由於段氏香行為良好,因此被提前釋放,將在3日稍晚返回越南。

段氏香在大馬時間3日上午約7時20分被釋放,她非常興奮,期待著回家。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