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重啟海選機制,再度廣向外界徵才,今(2)日在臉書上發布「We Want You」的海選徵才文,要招募包括1名主任研究員、2名聘用研究員及1名約僱人員,月薪最低3萬1175元、最高5萬8858元,要大家「一起早起七點半開會」。

柯文哲在臉書指出,2014年在選舉過程中舉辦青年海選計畫,開放不同的職位,讓沒有政黨背景的年輕人也有機會參與選舉;2018年又辦了一次海選,這一次,不只是年輕人,只要對政治有熱情,都是招募的對象。1800多份履歷中有13位脫穎而出,加入teamKP。

柯文哲表示,選舉是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但這個想法應該可以擴大適用。其實自己每天在北市府以身作則,建立制度,增加效率,公開透明,提倡正直誠信,幾年下來,因弊案起訴的人數足足少了十幾倍,資本門預算執行率也逐漸提升,施政效率增加了不少。

柯說,有一天,市議員徐巧芯建議「不如再辦一次海選,讓更多優秀的人進來市政府」,後來想想,既然我們沒有政黨包袱,為何不能像企業一樣向天下徵才,讓更多人有機會進來政府做事?

柯文哲提到,經過盤點後,開出4個職缺,需要有「協助對外發言」、「對新聞時事敏銳,並能迅速反應,做出分析與建議」、「瞭解民意動向,具輿情蒐集及分析能力」、「其他臨時交辦事項」等4項能力,且需具備「對公共事務具有熱誠」、「認真負責,樂於學習,吃苦耐勞」等2項特質。

最後,柯強調,我們沒有政黨包袱,像企業一樣向天下徵才,讓更多人有機會進來市府做事。

柯文哲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