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雨不斷,對台中市大甲區長安路一帶居民來說就是夢魘,每逢大雨很容易就淹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施志昌今(2)日會同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允諾兩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

大甲區長安路與國道三號交接處,因高速公路上之排水系統與平面道路灌溉溝渠銜接不順,每逢大雨即易產生積水現象。為解決該路段易淹水問題,蔡其昌今天特邀施志昌市議員及高公局中區養工局、鐵路局台中工務段、台中市水利局、建設局、農田水利會與幸福里里長翁木榮等人共同會勘。

蔡其昌表示,長安路路段每逢大雨就會變成水鄉澤國,當地居民及用路人都必須涉水而過,今天主要了解每個路段的權責單位,兩個月之後將會提出一個系統性的解決方案,透過中央、地方政府攜手合作,盡快來解決鄉親們的問題。

市議員施志昌說,長安路是銜接苑裡交流道往來台中大甲、苗栗苑裡二處主要道路,幸福里鄉親們長期受到淹水之苦,因周遭用地涉及多單位管轄範圍,要求水利局兩個月做全盤了解,他會在市議會裡持續監督相關單位。

幸福里長翁木榮提到,30多年過去了,該路段積水問題一直沒辦法有效解決,當年道路拓寬箱涵相接時就出現問題,之後時常有垃圾雜草堵塞狀況發生,希望經過這次會勘能夠徹底根治。

蔡其昌、施志昌會同相關單位了解大甲區長安路一帶淹水問題。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