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台中國際花毯節為配合宣傳台中花博,從新社區移至后里區,台中市政府決定今年移回新社區,后里區出身的立委洪慈庸今(2)日點名副市長楊瓊瓔,未為后里人爭權益,並指市長盧秀燕逢龍必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指出,施政沒有藍綠之分,「除非你自己先這樣想!」

2016年立委選舉,時代力量洪慈庸在林佳龍全力相挺下,擊敗資深立委楊瓊瓔。去年底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延攬楊為首席副市長,各界一認為2020年楊瓊瓔必投入立委選舉,上演「女王復仇記」,楊雖遲未鬆口,不過洪慈庸早把楊瓊瓔當為假想敵。洪慈庸今天直接點名楊瓊瓔,也代表兩個女人的立委之爭正式開打。

洪慈庸指出,后里區是台中花卉的故鄉,林佳龍擔任市長時相當重視各區均衡發展,她成功爭取「台中國際花毯節」移師后里環保公園舉行,但盧秀燕宣布將花毯節改回新社,曾擔任后里民代的副市長楊瓊瓔,未替后里觀光發展爭取權益,更是罔顧民意!洪慈庸呼籲,對的政策不能急轉彎,盧市府切勿「逢龍必反」!

洪慈庸表示,過去兩年活動參觀人數與整體觀光成效相當好,延伸帶動后里周遭地區觀光發展。盧秀燕上任後各項政策大轉彎,連花毯節也要改回新社舉行,美稱搭配新社花海活動,實際卻是放棄后里發展。

「切勿逢龍必反!」洪慈庸強調,原縣區不能被邊緣化,北台中也要發展。她建議,針對每年季節性活動,盧秀燕市府團隊應該更審慎評估,而非「為了反對而反對」,政策轉彎對地方將有很大的衝擊;她也呼籲,尤其是曾擔任后里民代的楊瓊瓔副市長,從未見她替后里鄉親爭取建設、也未協助地方觀光發展,實在令市民太失望。

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原本歷年來的花毯節都是結合新社花海舉辦,而前年的花毯節移師到后里,是因為前市府規劃要替台中花博暖身,去年則因與台中花博撞期而停辦一次。如今花博圓滿落幕,市府考量花卉活動應合併舉辦,規模盛大才有聚焦效果,創造更多的經濟效益,這對新社、對后里、對整個台中都是好事情,因此回歸活動初衷決定重返新社,市府施政沒有藍綠之分,「除非你自己先這樣想,然後才誤會別人都這樣做!」

吳皇昇表示,楊副市從過去長期擔任民意代表,到目前的副市長,均對后里等山城地區付出更多關心。尤其剛剛落幕的台中花博,楊副市長持續關注,督導各局處進行包括后里在內的各園區永續保留及活化,目前持續進行中。

楊瓊瓔為盧秀燕的首席副市長,各界咸認她必將投入2020 立委選舉。   圖 : 新頭殼資料照片

台中國際花毯節在林佳龍任內移至后里。   圖 : 立委洪慈庸/提供